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提出专业敬业崇业注重团队协作提高服务业专业能力管理能力

  5月19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召集服务业处、核算处有关人员专题研究部署服务业统计近期重点工作,并听取服务业处工作汇报。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参加会议。

  杨新洪指出,当前服务业统计工作面临新业态、新形势等带来的新挑战,尤其是GDP统一核算改革对服务业专业能力、管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服务业处承担着日益繁重而重要的工作,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要加强加强与核算处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衔接互动,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下一步,应从四个维度进一步提升能力,让服务业统计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是专业处要敬业更崇业。服务业统计工作作为前沿统计工作,面临着一些制度方法上不好解决、实际工作中不好处理的问题,要敢于破除心理惯性,运用科学态度、创新精神、专业能力去解决问题。

  二是管理要科学更科学。处室要在一盘棋统筹考虑上下功夫,既要分工合理均衡又要注重团队协作,保证每个成员有快速适应不同岗位的能力,在其他成员工作岗位调整后能够迅速补位接上。

  三是用人要鼓励担当取其所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局如是处室亦如是。要鼓励干部敢担当善担当,要敢于使用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人不怕“用”,要在观察中“用”,用其所长发挥个人优势,实现培养干部从量变到质变。

  四是能力要全面提升主动作为。服务业处工作范畴既有一套表联网直报统计工作,又有大量的跨专业协调和部门统计工作,既要切实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又要注重提高部门沟通协调能力,要善于充分运用服务业统计资料汇编、各类统计年鉴、手册和《统计思维与实践》等数据资料与学术平台增进交流,加深理解,促进工作。

  会上,服务业处汇报了规上服务业和交通运输业月度运行情况、服务业生产指数试编工作进展、健康产业名录核实工作,展示了《广东服务业统计资料》手册,以及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和核算处工作衔接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