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广东(广州)商贸单位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正式试运行(图)

  6月30日,省统计局会同广州市统计局、白云区统计局到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安装调试“广东(广州)商贸单位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并正式试运行。这标志着广东商贸单位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入新阶段。省、市、区统计局贸经专业相关人员、软件技术人员参加调试。

微信图片_20200703110946_副本.jpg

  据悉,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是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亲自指示广东,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亲自部署的一项国家统计创新性试点工作。电子统计台账系统通过获取调查对象各类业务系统的业务基础数据,生成电子统计台账,能有效保证统计报表数出有源、统计指标口径和数据真实准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同时也能有效减轻企业统计环节和工作量。

  自2019年10月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开始以来,试点工作按照企业调研、需求分析、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各阶段稳步推进。此次在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安装调试数据采集系统,标志着试点工作进入了软件安装试运行和试点工作向试点单位正式铺开,电子统计台账系统进入建立阶段。在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积极配合下,系统安装调试顺利进行,导入完成5万多条企业商品编码与台账标准编码对应关系,按月导入企业今年销售、库存等业务数据30多万条,并进行了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数据的生成。从系统安装调试情况看,电子统计台账数据采集系统初步达到功能设计要求,下一步还将就软件的数据兼容性、扩展性和运行稳定及操作便利性进行改进,并按计划向所有试点单位进行布置,初步建立试点单位电子统计台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