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在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上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当好第一方阵 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图)

  7月8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就省统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011A9357_副本.jpg

  杨新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面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杨新洪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政治建设和政治机关的内涵,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立足岗位,用数据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客观存在和发展变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履行好职责使命,当好第一方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工作风向标,用“以干得助、得道多助、能者可助”勉励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三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把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补齐局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各种短板,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011A9349_副本.jpg

  杨新洪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机关各部门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机关党建和统计业务工作。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等统计调查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统计“7+n”重点改革;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抓住经济社会发展逻辑,全面客观反映全省经济发展变化;深入推进“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工作,积极推动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导向,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广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王丽莹,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汪国新、杨凡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