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中国信息报》头版头条报道省局重点工作情况传递广东统计好声音(图)

  上半年,广东省统计系统有23篇稿件被《中国信息报》采用。其中,有15篇是在头版或头条上刊发,头版或头条发稿数量居全国各省前列。《中国信息报》加大力度对广东统计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发稿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提升,扩大了广东统计的影响力,传递了广东统计的好声音。

图片1_副本.png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带头撰写稿件。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亲自撰写了多篇文章,其中,《持续坚持“两防”确保数据质量》《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统计能力》《严标准强监测重监督提升统计创新服务能力》《广东经济发展新机会》《抢抓五个月迈好“七大步”》均被《中国信息报》头条或头版采用发表。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积极组稿推稿。城乡中心积极加强与中国信息报社各部门联系沟通,一方面,及时了解当前宣传报道的重点和要求,努力提升组稿供稿质量,提高稿件的采用率;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全省统计重大活动和改革创新工作亮点,通过多种途径向报纸各版面编辑记者介绍广东工作情况,及时组稿推稿,争取关注和支持。

  三是大力支持配合,积极主动参与。各处室组织力量撰写和提供稿件,及时提供处室工作的新动态,挖掘统计工作中的新亮点;各市、县统计局也积极提供政务信息和工作动态,各地联络员配合做好新闻报道,很多年轻骨干在完成好专业工作的同时,积极撰稿投稿。

拼合_副本.jpg

  四是紧扣中心重点,反映创新特色。宣传围绕全省统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如认真做好人口普查报道,配合机构组建、普查试点等工作,及时采编发稿。其中,杨新洪局长在番禺试点和普查员一起入户登记外籍人士的图片新闻,反映广东人口普查的特色与难点,在《中国信息报》头版刊发后,引起很大关注。跟踪报道景气调查开展情况,百名企业家景气调查是全国创新项目,杨新洪局长带队到21个地级以上市140多家企业进行开户调查,城乡中心认真记录全过程,积极写稿组稿,联系报社进行系列报道。

  据悉,杨新洪局长高度重视统计新闻工作,关注《中国信息报》宣传报道情况,他在《主动作为战“疫”有我》批示“报道体现广东统计在疫情下的主动作为,对推动工作颇有意义”;在《广东开展人普综合试点登记》批示“报道生动活泼,对推进七人普工作很有作用”,鼓励通信员和年轻人勤写乐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