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直两部门开展海洋经济统计交流

  为贯彻落实省长马兴瑞在省海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指示要求,做好《关于发挥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作用全面建设海洋强省的意见(代拟稿)》(以下简称《意见》)修改工作,7月21日,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智华主持召开会议,与来访的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围绕修改完善《意见》和海洋经济统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徐健慧,省统计局、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统计局对《广东省海洋经济统计调查制度》审批的流程和方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双方重点研讨了《意见》中海洋产业集群的产值规模、海洋产业集群产值规模测算的方法及广东省“四上”涉海企业经济数据共享的意见和方法。

  刘智华对做好广东省海洋经济统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广东省海洋经济统计调查制度》是在符合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原则下,新增具有广东特色的统计调查制度,是一次创新尝试,值得肯定与支持。二是强化海洋产业统计分类,突出广东海洋产业特色。三是制度建设应考虑到基层的执行能力,制度制订过程应由简单到逐步完善再到全面反映,同时强化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四是加强部门间对接交流,做好数据资料共享,及时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广东省海洋经济统计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