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人普办“挂图作战”LED显示屏完成安装杨新洪要求“细、增、多”再优化设计(图)

  为加强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落实省领导到省人普办调研时提出的“统筹谋划,挂图作战,按进度推进”指示,省人普办近期完成LED电子显示屏的安装并投入使用,LED显示屏实现实时对全省人普工作进行指导,成为省人普办一道新风景,也标志着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正式进入临战状态。

图片1_副本.jpg

  7月22日,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领在家的省统计局班子成员及二级巡视员到省人普办对LED电子显示屏进行验收指导。杨新洪在观看电子显示屏内容演示后,对显示屏的设计内容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显示屏的优化设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时间上再“细”。全省常住人口数据实时变化的设计上再细化,令人更明显感受数据的动态变化。二是在内容上再“增”。在全省人口数据基础上增加香港、澳门数据,与时俱进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人口发展变化趋势。同时增加全省人均GDP数据,充分展示广东人口大省的产出效率。三是在功能上再“多”。显示屏增加视频连接各地功能,实现省市互动交流,达到更好的指挥作战效果。

  据悉,LED电子显示屏由计算机网络控制,支持各类视频和文字图像播放,画质清晰,实现“一屏多用”的功能。一是实现人口普查挂图督战。全省七人普“挂图作战”进度图分为19个大项、90个小项工作任务,显示屏可以实时、直观、快速地反映全省和各地人口普查工作阶段性工作情况,方便对表对标,形成倒逼机制,及时推进普查各阶段工作。二是动态演示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屏可以动态展示常住人口数据实时变化、常住人口年龄分布金字塔、全省各地人口地图、历次人口普查等数据,还能够实现数据动态联动查看效果。三是多角度展示全省和各地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宣传人口普查工作。显示屏可以循环播放省市工作动态视频、人口普查宣传海报、新媒体产品、公益广告,为全省人口普查提供良好的宣传平台。四是提供普查业务培训平台。利用显示屏开展普查综合业务试讲试培训,为培训人员提供锻炼平台,达到更佳培训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