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少浪率队赴韶关调研完善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图)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完善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了解省试点地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7月23-24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率普查中心负责人等一行3人,赴韶关调研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在市统计局,调研组认真听取韶关市关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前期准备工作、资金预算安排、存在困难等问题与市统计局有关人员深入交流意见。

  杨少浪充分肯定了韶关市围绕试点任务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把负责财务的人员纳入到试点工作领导组中的创新做法给予点赞,针对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专门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作为国家试点,任务光荣,责任重大;二是切切实实通过试点工作,试出问题,试出成效,为广东非珠三角地区、为全国欠发达地区提供方法和思路;三是要统筹安排,避开专业报表时间,打破专业界限,让专业人员参与到名录管理和维护中去;四是加强省市县上下之间、部门之间横向竖向联系,尽早尽可能多地拿到部门行政记录信息,并研究利用这些行政记录转换生成名录库基础指标信息的方法;五是做好试点经费支出预算,确保经费使用合理合规。

图片2_副本.png

  调研组还结合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前往仁化县城口镇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教育,回顾红军长征粤北突围的光辉历史,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