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工作视频会(图)

  7月24日,省统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贸易外经业务工作视频会,总结上半年全省贸易外经统计各项工作,通报各地业务工作情况,部署全省贸经统计下半年重点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_副本.png

  杨骁婷在讲话中首先对疫情期间全省贸易外经统计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她要求下半年要围绕规范贸经统计、提升数据质量,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水平:一是认真、及时做好省统计局下发的数据查询回复工作;二是充分运用部门行政记录和数据共享,加强贸经统计数据比对;三是切实抓好企业台账建设等基础工作;四是统筹兼顾、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在做好限额以上统计的同时,也要重视抓好限额以下抽样调查统计工作,加强企业数据审核,做好报表查询工作;五是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省、市、区贸经统计人员要加强上下沟通,及时了解行业企业情况,精准把握贸经统计动态。

  会议结合贸易外经专业考核要求,对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2020年上半年各项业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明确下半年全省贸经统计重点工作:一是强化贸经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二是提高贸经数据监测能力,把握数据走势。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对下一步全省贸经业务统计工作提出规范性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省统计局业务规范,及时准确,按质按量,落实责任到人,认真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会议对月报查询、抽样调查和“金样本”调查业务进行了培训;与会代表还进行了交流讨论答疑。

  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贸易外经专业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