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2020年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辑研讨暨布置工作会议(图)

  7月29日,省统计局召开《广东社会统计年鉴2020》(以下简称《年鉴》)编辑研讨暨布置工作会议。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法院等省有关单位统计业务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省社会综合统计工作基本情况和年鉴编纂工作取得的成果,分析当前机构改革给社会综合统计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并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社会综合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社会综合统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特别是通过组织编纂《年鉴》为社会综合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一个工作联系平台和抓手。

  会议对往年年鉴编辑中存在的不规范和短板问题进作了深入剖析,对《年鉴》编辑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对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协助,共建共享,相互成就统计事业,形成广泛共识。

  会议针对《年鉴》涉及面广、内容多、时间跨度大、数据质量要求高等特点,要求与会人员提高对“两防”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理念,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加强协调,严把数据质量关,按《年鉴》编辑方案要求,努力完成《年鉴》编辑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