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对进一步深化七人普专项督查落实提出“四要求”

  8月6日,省统计局党组会议听取广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省人普办在会上简要汇报了前期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专项督查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采取的相关措施,并针对各市反映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听取完汇报和交流讨论后,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认为此次专项督查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督查发现了问题,以督查解决问题、推动落实,有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杨新洪强调,目前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临战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安排落实:一是厘清问题、压实责任。省人普办要“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明晰自身责任,做好牵头作用;各级人普办和统计部门不能“等靠要”,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牵头、组织、协调等责任,积极争取政府、部门得支持,做好经费、人员、设备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加强薄弱、推进进度。目前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总体顺利,但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等工作进度还有待加快,省人普办要及时掌握各地人口普查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各地工作完成情况,加大对各地的联系指导督促,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三是统筹谋划、重点突出。省人普办要针对各市进度,列出各市问题清单并提交局领导,发挥局领导挂点抓落实作用,督促各地人普办迅速解决问题。四是齐心协力、保障有力。省统计局各相关处室要团结协作,为七人普的顺利进行做好保障。办公室要做好经费保障、物资采购工作,执法监督处要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数据中心要做好数据处理准备工作。

  据悉,为扎实做好全省七人普工作,确保人员机构、经费、设备、人口行政资料整理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有序开展,省人普办充分发挥督查工作作用,强化督导检查,于6月底至7月初,由局领导带队对各地级以上市全面开展工作督查,督促各级人普机构严格按照全省人口普查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完成普查前期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