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赴茂名、湛江调研企业科技统计工作

  为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工作,8月10-12日,省统计局派调研组赴茂名、湛江调研企业科技研发创新情况。调研组先后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科技研发创新情况,并与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科技统计人员、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对产品及技术研发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和做法、2020年度研发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情况,调研组对企业重视支持研发创新、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切实做好科技研发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研发创新统计工作,企业应合理调配统计资源,健全研发管理体系,规范研发项目管理方式,将企业研发统计活动从生产活动中剥离出来;二是建立健全独立的统计台账,做好研发财务账与研发统计报表的对接工作,全面、及时和准确反映研发费用支出情况;三是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做到依法统计。

  省统计局社科处、茂名市统计局、湛江市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