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人普办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图)

  9月3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对省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普办内设工作组有关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9月3日会议图片_副本.jpg

  朱遂文指出,国务院人普办召开的人普办主任会议,是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人口普查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人口普查工作重点更突出、工作方向更明确,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全省各级普查机构要结合各地实际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及时传达汇报有关会议精神,省人普办这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究,也将及时向局党组传达汇报,并从现在起每月向局党组作一次人口普查专题汇报。三是省人普办近期召开一次全省人普办主任会议,传达国家会议精神,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坚定信心,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朱遂文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推进以下各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两员”选聘工作,严把“两员”质量关。各地要在9月底前完成“两员”培训工作,做到培训全覆盖、培训不合格不上岗。二是奋力推进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保证普查员入户前能获得详细的底册。三是抓紧落实普查物资准备和发放工作。四是认真落实宣传工作计划,扎实做好统计开放日暨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按时推进宣传工作方案制定的各项工作内容。五是建立考评机制。以普查质量控制为导向,建立覆盖人口普查全过程的考评机制。六是研究制定预防风险工作方案,将风险防范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提高对突发事件全过程的综合管理和紧急处置能力。七是认真做好各项培训工作,省人普办将向工作表现出色的各级培训员颁发“金牌讲师”荣誉证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