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联合多部门召开《广东农村统计年鉴》编审会议

  9月8日,省统计局联合多部门在广州从化召开2020年广东农村统计年鉴编审工作会议,会审《广东农村统计年鉴》数据,交流农口部门统计工作情况,研究完善部门统计方法制度。

  会议总结了26年来广东农村统计年鉴的发展演化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年鉴编辑不断创新情况和改革亮点,对进一步做好年鉴编辑工作和“三农”统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农村统计年鉴编审会形成了特有的工作平台:是年鉴编审平台,是农口部门工作需求、数据共享平台,更是部门统计工作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各农口部门不断的改善和创新,广东农村统计年鉴更能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更能反映出广东“三农”的总体发展情况。

  会议对做好年鉴编辑工作及部门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完善数据交接流程,统一规范年鉴格式,进一步提高年鉴编辑质量。二是增强部门统计特色,确实反映各部门“三农”工作推进情况。三是夯实基层统计基础,保障农业统计的数据质量,进一步扩大“三农”统计工作的协作。四是搭建统计交流平台,加强部门间统计业务高效对接,及时做好数据资料共享,进一步完善农业统计的制度方法。

  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省农垦总局、省林业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等部门,省统计局相关处室等农村统计年鉴编委、编辑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