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全省人普办主任会议要求增强“四种意识”狠抓落实推进 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任务(图)

  9月8-10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江门市召开全省人普办主任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再部署。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2832_副本.jpg

  朱遂文指出,各地人普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自七人普启动以来,在省七人普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进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普查机构组建、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两员”管理等工作方面成效显著,普查工作得到国务院人普办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全国三个代表省份之一在国家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目前,距离人口普查标准时点已经不到2个月,全省普查准备工作的进展还有些不平衡,部分地区工作进度还有些滞后。各地人普办要按照省七人普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增强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以准备工作的高质量,夺取普查登记的高质量。

  朱遂文强调,各级七人普机构要增强“四种意识”,狠抓落实推进,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各项任务。一是要增强临战意识,切实做好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行政资料整理、“两员”选聘培训、普查宣传动员等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增强质量意识,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普查的各项要求规范统一,不走样、不变形;认真组织现场登记,扎实做好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增强法制意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入户登记规定,绝对不允许以资料整理结果代替摸底结果进行上报,依法进行人口普查。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夯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风险防范、建立考评机制,全面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

DSC01467_副本.jpg

  江门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到会致辞;深圳市代表进行会议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21个地级以上市人普办主任、副主任、业务组组长,省人普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