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到广东调研房地产市场形势(图)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好房地产市场监测任务,准确把握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9月23-24日,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副司长李俊波一行到广东开展房地产市场形势专题调研。

1_副本.jpg

  调研组与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有关部门和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介绍了广东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提高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的新举措、新办法。有关部门介绍了广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举措、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相关举措等情况。广州珠江实业集团等房地产开发企业介绍了广东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变化、新情况。

2_副本.jpg

  李俊波指出,疫情进入常态化防疫阶段以后,全国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房地产开发投资恢复迅速。各部门和企业汇报的情况有助于国家统计局把握房地产市场走势。各地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工作,提高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广州和深圳的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了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目前项目开发投资销售情况。

3_副本.jpg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丽莹,广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深圳市统计局副局长谢军徽,省、市统计局投资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