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健康知识讲座(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文明素养和急救健康知识,9月25日下午,省统计局邀请由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和青少年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魏宝珍带领的“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志愿者团队,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急救技能健康知识,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副院长、急诊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李玉杰教授进行授课。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汪国新主持讲座。

第一张 (2)_副本.jpg

  李玉杰以深厚的医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结合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搏骤停现场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常见急症(心梗、气道异物梗阻、脑卒中、糖尿病急症等)和意外伤害(骨折、外伤出血、鼻衄、扭伤、烧烫伤、动物咬伤等)的预防和现场急救、突发事件(火灾、地震、踩踏等)中的防灾避险和现场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等。理论讲解后,现场还安排了心肺复苏模拟人、AED训练机和婴儿模拟人等专业器材,志愿者亲自示范,与会者踊跃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训练,进一步巩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第二张 (1)_副本.jpg

  汪国新在主持时讲到,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会再来。特别是今年经历新冠肺炎疫情,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是最值得珍惜的。急救技能健康知识讲座进机关,不仅是一项既利己又利他人的健康传播活动,更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公益民生工程。它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吻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干部职工急救知识技能的有效途径。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学习急救知识,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更重要的是加强锻炼,做好预防,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身于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建设之中。

  通过培训学习,局干部职工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大家都感到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教授讲解生动精彩,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和学习相关的应急救护技能,为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及全局干部职工共10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