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发布8月经济数据 杨新洪接受记者采访(图)

  9月下旬,省统计局发布了8月经济数据,9月27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接受记者采访,对8月广东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解读。

011A5639_副本.jpg

  杨新洪表示,8月广东生产供给稳步恢复,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稳步回升,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复苏态势。杨新洪还表示,8月消费增速回正,消费市场稳步恢复,从整个消费结构看,前8月除汽车、石油等消费持续好转外,其他消费领域也出现积极变化,如化妆品、金银首饰、信息消费、数字经济消费等行业增速均在回升。

  据悉,今年以来,省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反映出疫情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的最新变化情况,备受外界关注。其中,消费市场受疫情前期影响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8月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转正,释放出经济积极向好信号,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对广东经济恢复向好的预期和信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