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提出“三从三到”发挥国际比较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应有作用(图)

  9月24日,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邀参加国家统计局在广州召开的2017年轮国际比较项目(ICP)工作总结会议并致辞。杨新洪对2017年轮国际比较项目取得的成果和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以“三从三到”表达发挥国际比较项目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重要作用的期望:

011A4142_副本.jpg

  一是从观察到观测。观察世界经济变化,需要有相应的工具、指标衡量,国际比较项目(ICP)是一条观察评价和比较全球各经济规模和结构的途径,是一项实现从观察到观测经济的全球性统计活动。期望通过深入开展国际比较项目,纵揽全球经济体量结构,从中找到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精确定位。

  二是从使然到必然。中国经济发展已经从数量扩张过渡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历史赋予统计人要用国际的视野去发现经济发展的长短板、后发力和内生动力的使命,客观要求以准确的数据影响经济决策、以经济决策影响经济政策、以经济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一个从使然到必然的过程,期望国际比较项目能够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011A4167_副本.jpg

  三是从局部到全局。广东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近年广东省统计局应用国际比较项目等统计技术探索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监测取得初步成果。如何从局部到全局支撑服务科学决策,加力在国际比较项目发出中国统计声音,广东统计将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之做出有益的探索和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