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提出“抓面、抓点、抓关键”扎实推进全省普查摸底工作(图)

  10月10日,在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七人普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后,省人普办第一时间向省统计局党组汇报会议精神及本省贯彻落实意见。在听取省人普办的工作汇报后,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对前一阶段全省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抓面、抓点、抓关键”扎实推进全省普查摸底工作。

杨新洪局长10月10日会议照片_副本.jpg

  一是抓面。要全面掌握摸底工作进度和有关情况。通过建立工作日报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普查摸底进度的监督指导,及时掌握各地进展情况,保证全省七人普摸底和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抓点。要紧扣时间节点,对照清单、对照标准及时查漏补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各市进度,列出各市问题清单并提交局领导,发挥局领导挂点抓落实作用,督促各地人普办迅速解决问题,将工作向补齐工作短板和解决问题困难上发力。

  三是抓关键。要压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确保各级普查机构和统计局切实承担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强化政府行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普查机构对辖区内人口普查负全责,要一级抓一级,将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到机构、压实到个人。各级普查机构一把手要亲自调度、统筹指挥,将任务清单梳理到位、责任清单分解到位,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分管领导具体来抓。

  会上,杨新洪还对落实做好省领导现场集中登记相关事项进行部署,要求尽快落实落细具体登记方案,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示范带动作用,为普查登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