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牵头召开部门协调会议研商“粤智汇”项目经济运行专题建设工作(图)

  10月14日,省统计局作为“粤智汇”项目经济运行专题建设工作牵头单位,召集有关责任单位共同研究经济运行专题建设相关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省政数局等14个部门,以及省统计局相关处、室、中心的业务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011A6263_副本.jpg

  会上省政数局首先向与会单位介绍了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关于“粤智汇”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背景,并以系统演示的方式介绍了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各参会单位围绕省统计局起草的《<“粤智汇”(一期)建设工作方案>“经济运行专题”建设内容(讨论稿)》,紧密结合本部门职责和数据现状,对涉及经济运行的指标体系、数据提取、展示内容和分析研判等具体建设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各职能部门专业意见,为统筹谋划“经济运行专题”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杨骁婷对各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就经济运行专题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初步意见:一是建立工作机制,专题所涉及各责任单位要指定一名同志作为“粤智汇”项目建设工作的联系人,并通过“粤政易”组建工作群,确保及时沟通衔接。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粤智汇”项目建设需求,各相关单位要具体细化经济运行专题建设内容、数据频率和共享权限。三是要按时提交“经济运行专题”建设方案,省统计局总体统筹,各相关单位要认真重视涉及经济运行专题各自职能领域的建设工作,同心协力、按时高质量完成“经济运行专题”应用建设方案的策划制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