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人普办赴四市督导七人普摸底工作(图)

  10月13-17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一行赴阳江、湛江、茂名、江门督导七人普摸底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地七人普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W020201021312117147334_副本.png

  督导组先后深入4个市11个村(居)委会一线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听取基层工作汇报,实地走访普查小区,检查普查小区图与普查员入户流程,详细了解各地“两员”培训效果与在线测试整改情况、行政资料整理与分解利用等各项工作。

  督导期间,督导组要求当地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一要紧抓“两员”培训不放松。各级普查机构要继续严抓“两员”培训,切实对“两员”在线测试情况进行分析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两员”准确掌握普查方案,熟悉普查法规,胜任普查任务。二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入户难、找人难是历次普查的难题之一,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皆知的社会氛围,减少入户难度,确保工作按时完成。三要高度重视普查小区图的绘制。绘制普查小区底图是摸底重要工作之一,各地要确实按照普查方案与摸底细则进行小区底图绘制,不遗漏任何一栋建筑物与任何一个住房单元,保证不漏户、不漏人。

  督导组还针对各地在行政资料整理、普查小区底图绘制、“两员”普查摸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确保各地普查摸底工作不走偏、不走形,高质量完成摸底登记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