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来粤调研消费市场形势指导基层基础工作(图)

  12月16-18日,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司长董礼华一行三人,莅临珠海、广州调研消费市场情况,与省、市、区、县和街镇统计人员及商务部门座谈交流,走访基层限上、限下商贸企业企业、个体户和城市商业综合体,核实企业统计数据,指导基层基础工作,探讨研究城市商业综合体统计、专业市场纳统和商贸限下数据测算,并听取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2_副本.png

  16日,调研组与珠海市统计局、市商务局、香洲区统计局、区商务局以及基层统计员进行座谈,调研消费形势,了解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并赴香洲区限下个体户侨苑中西快餐店,限上企业珠海力天林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天虹商场,实地考察珠海市消费市场和调研基层统计工作。董礼华轻车简从、走街入店,与个体户、小企业主和公司管理人员拉家常、聊经营、算营收、说统计,鼓励大家直面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社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图片5_副本.png

  17-18日,调研组与省统计局、省商务厅和广州市统计局座谈,研讨广东消费市场形势,探讨了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量和增速的测算,听取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了白云区快尚时装(广州)有限公司、海珠区广东有道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越秀区广州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天河区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和荔湾区限下企业新汇丰百货商场,详细听取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模式、主营业务范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对企业填报的统计报表数据进行比对核查,探讨不同经营模式下统计数据如何填报,以及限额以下单位数据填报难问题。董礼华详细询问了企业受疫情影响及恢复情况,要求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各项消费补助政策,努力消除疫情影响,鼓励企业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抓住新时代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发展壮大并依法纳统。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全面升级改造后的北京路步行街、天虹商厦和王府井百货,实地感受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东消费新活力。

图片4_副本.png

  调研期间,珠海市市长姚奕生、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和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先后会见董礼华一行,并就当前商贸经济形势、广东贸易外经统计及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贸外处负责人随同调研。珠海、广州有关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