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图)

  12月28日,中共广东省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在广东大厦举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广东省统计局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遂文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刘孝亭到会指导。全局166名共产党员参加会议,2名民主党派人士、1名群众代表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011A1442_副本.jpg

  会上,陈文明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届机关党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文明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员放到疫情防控、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等急难险重任务岗位上接受磨炼,不断增长才干,强化政治担当,使党员干部个人切实领悟第一生命是政治生命、第一生活是政治生活、第一身份是不同于群众的党员、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为民服务的六个第一的政治属性。要认真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对标“五好六有”积极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打造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开创省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011A1485_副本.jpg

  杨新洪感谢省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广东统计、对省统计局机关党建的关心指导,强调要认真落实陈文明副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杨新洪还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感恩抓落实。要把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任化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安排,要切实克服“灯下黑”“两张皮”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这个主题主线,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感动看变化。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克服年老体弱的困难,全程参加大会,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让人感动,要把这种高贵品格、这种精神财富传承下来,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继续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南粤统计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提升统计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话语权。三是期待再努力。期待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新任书记带动下,齐心协力,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发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统计改革发展大潮之中,毫不动摇坚持“两防”、坚持创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数据需求者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011A1531_副本.jpg

  朱遂文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努力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机关党委四年来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想信念坚定;三是抓好党建业务融合,统计服务保障有力;四是积极创建模范机关,组织建设更加牢固;五是压实主体责任,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主要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理想坚定、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二是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和统计改革发展齐头并进。三是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关心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必须得到领导重视支持,才能更加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报告还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几年机关党建工作意见。

011A0844_副本.jpg

  大会选举叶涛、朱遂文、李良胜、李国辉、张作丹、张劲松、陈耿为第八届机关党委委员;选举田明、宋子鹏、张汉杰、陈耿、彭惜君为第八届机关纪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朱遂文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陈耿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惜君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