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成功举办“我与南粤统计同行”读书演讲比赛活动(图)

  2月5日,省统计局举行“我与南粤统计同行”主题读书演讲比赛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王丽莹,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邱国祥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全程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大集体照_副本.jpg

  杨新洪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面对艰巨繁重的广东统计改革发展任务,局党组带领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赋予统计工作的职能和要求,以坚持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主线,以“为党委政府决策、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为核心,以统计专业委员会为平台,以统计“两防”为措施,以深化“7+n”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分析预测监督能力,用实际行动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实统计保障。10多个统计改革创新项目获得国家统计局的肯定、推广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10多个统计专业在国家统计局组织的评比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在省直机关组织的党建工作绩效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组队参加国家统计局统计建模大赛荣获二等奖,1名干部被评为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局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组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度,党组班子在省委组织部组织的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班子,局主要负责人和1名局领导被评为优秀个人。

局长讲话_副本.jpg

  杨新洪强调,在开启“十四五”广东统计改革创新之际,在进入全省统计系统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之时,省局举办“我与南粤统计同行”主题读书演讲比赛活动非常必要。活动突出了主题性,体现了原创性,散发了青春性,彰显了力量性,留下了期待性。既讴歌了南粤统计人推动南粤统计传承历史、立足当下、创新进取的责任担当,弘扬了“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奉献、服务人民”统计核心价值观,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奋发图强有为,让书香和激情伴着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热情。新的一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党组织建设;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做到政治过硬,进一步打造高素质南粤统计队伍;要贯彻落实“十四五”部署,明确政治任务,进一步推进广东统计现代化改革;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树立新时代广东统计新风尚。

二等奖_副本.jpg

  14名参赛选手中,服务业统计处余昭君获得一等奖,普查中心雷城乐、数据中心秦一凡获得二等奖,人事处方清蓉、执法监督处龙泳盈、办公室肖辉莉获得三等奖。

办公室表演_副本.jpg

  演讲比赛结束后,部分支部还自编自导自演了反映统计工作和对口扶贫工作的文艺节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