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应邀参加深圳市医院科研统计培训会议并赴企业调研

  2月25日,省统计局应邀参加深圳市统计局举办的三甲医院科研活动统计年报培训会,并赴企业调研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省统计局社科处派员参加。

  培训会上,省统计局专业人员简要传达了全国社科文统计年报会议精神,通报了医院科研统计改革的背景;重点就医院科研活动统计年报制度、填报要求、报表指标、填报注意事项及数据审核要点等业务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为参训统计人员答疑解惑,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培训会结束后,省、市统计局研发统计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先后前往联正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科技研发创新情况。通过与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科技统计人员、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对产品及技术研发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和做法、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及研发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情况,并就切实做好科技研发统计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调研组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填报统计报表,切实做好“两防”工作,为党委政府宏观科技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据悉,按国家统计局统计报表制度要求,从2020年年报始,首次对部分三甲医院科研活动情况单独进行统计,并纳入年度统计调查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