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王丽莹带队赴梅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素质水平,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0-11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带领城乡中心党支部到梅州市大埔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图片1_副本.png

  大埔县三河坝,是汀江、梅江、梅潭河三水汇合成韩江的起点,自古以来三河坝是粤东水路交通要冲,向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27年10月1日,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就在这里打响。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里,赫然显现:“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革命历史叙事浮雕墙生动勾勒出这段恢宏壮阔的历史;山腰上排列着起义军将士群雕,展示了视死如归的坚毅神情;复原的战壕时刻提醒着我们,起义军将士们在这里浴血奋战,为保全中国共产党的有生力量而拼尽全力。

图片2_副本.png

  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下,导游讲解朱德率领3000多将士三天三夜的浴血奋战,誓死杀敌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王丽莹带领城乡中心全体同志庄严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并神圣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表示更要坚定信念,传承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片3_副本.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2021年1-2月梅州市经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解析经济结构特点,指导做好统计工作,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好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安排,细化措施分工,提高基层人员业务能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

  梅州市、大埔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