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邱国祥以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今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全省统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执行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压紧压实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深落细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一岗双责”,上下同欲,主动担责。三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既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又要积极为统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鼓励在统计现代化改革创新中能干、敢干、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发挥最大能量和智慧。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尤其是处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向局党组作出的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一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抵制和纠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对党忠诚老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努力建设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带头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积极支持、配合执纪执法、巡视、审计等监督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和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四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全面深入推进“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五要促进机关党建与统计业务“双融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包括统计史在内的“五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六要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严格落实执纪问责,树立机关纪委公正、廉洁良好形象。要尽早谋划年度机关纪委工作,及时向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汇报纪检监察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