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

  3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十二届省纪委第六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精神、省委乡村振兴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邱国祥,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11A0057_副本.jpg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目《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杨新洪在讲话中谈到,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学习教育活动统一部署,以党组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为蓝本,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在全局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定性、自觉性。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的工作成效。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起来,把党史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扎实肯干、真抓实干的态度投入统计现代化改革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011A0089_副本.jpg

  会上,4名同志就学习党史作了重点发言。王丽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做好社情民意调查》的发言;熊德国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史 推动审计监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发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会上作了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讲述党史发展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用血水、汗水、泪水和勇气、志气、力气写就的百年辉煌,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财务处负责人还以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财务为统计中心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为主要内容作了发言。

011A9972_副本.jpg

  据悉,2月24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初步布置了有关工作后,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以及局机关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迅速响应党组号召,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3月9日,局妇委会组织妇女同志到从化云台山战役遗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催奋进”主题活动,3月11日,局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牢记党史 情植荔湖”学雷锋植树主题活动,杨骁婷与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到中国联通广东公司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王丽莹与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到梅州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人事处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人才建设征文活动,一些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

  此外,局网站《支部建设》栏目及时刊登了一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信息,《中国信息报》于3月6日对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报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