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年报会审工作会议(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统计局党组关于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统计能力,4月16日,省统计局在广州召开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年报会审工作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对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年报进行了系统培训,着重讲解了报表的审核要点、指标间逻辑关系、填报时常见错误等几方面内容。与会人员集中对投资年报进行了细致的会审,并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有效提高了投资年报数据质量。

  会议对做好2021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要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企业(项目)入库管理审核,规范和明确入库材料,加大项目入库审查、抽查、核查力度,确保项目真实可信。二是要规范完善台账资料,指导企业从入库开始整理和留存所有凭证,特别是建立数据填报依据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三是加大数据审核力度,严格按照投资领域三个专业《统计工作全流程质量控制管理办法》要求,落实责任,层层把关,切实做到报表期“即报即审即验”,月报工作结束后核查1-2个县(市、区)全部企业(项目)的填报凭证,强化统计数据监测,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投资专业业务骨干,省统计局投资处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