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与省科技厅交流科技统计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协同提升科技创新统计工作质量,4月27日,省统计局与来访的省科技厅调研组一行4人进行座谈交流。省统计局社科处、省科技厅综合规划处、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省统计局社科处介绍了近年来科技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情况和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简要通报了今年全省科技创新统计年报工作开展情况。省科技厅调研组介绍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基本情况及省科技厅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鹏程实验室等10家省实验室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与会双方围绕做好科技统计工作、夯实科技部门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科技创新统计数据解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工作衔接,并就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监测和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课题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

  会议对进一步优质、协同、安全做好全省科技统计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做好科技统计工作作为己任。指导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研发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和责任分工,加强对本部门本系统研发统计数据收集、审核和报送工作,夯实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提高科技统计服务质量。要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部门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技统计数据资料和信息资源共享,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合作,为全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统筹做好数据安全和统计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保密制度要求,加强对研发统计数据使用管理,及时做好研发统计数据的分析解读,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