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以“三有做三者”共勉统计青年干部“学史强能 看表解数”技能比赛绽放青春(图)

  5月28日,省统计局举行“学史强能 绽放青春”看表解数技能比赛活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党组成员李珠桥,二级巡视员杨少浪、汪国新和处(室、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代表全程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011A6650_副本.jpg

  杨新洪在总结点评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省统计局举办“学史强能 绽放青春”看表解数技能比赛活动,是进一步推进全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力行”,鼓励广大统计青年干部努力提高解读解构诠释数据能力,更好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举措。

  杨新洪对“学史强能 绽放青春 看表解数”技能比赛活动谈了“三有”感受:一是有看点。每位选手都非常自信,做到了心中有数,演示主题突出、构思精巧、匠心独运,展现了青年统计工作者的亮丽风采。二是有技能。各位选手熟练表达专业表格的内容、填报方式、作用效果等,展现了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解读统计数据的能力,也蕴含了每一位选手精彩演绎背后的辛勤付出。三是有收获。选手对各专业报表的展示解读,让在场的全体人员对统计相关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扩大了专业视野,增强了对青年干部学史强能、担当作为的信心,激发了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奋发图强有为,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热情。

  杨新洪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统计工作人员要做到“三者”:一是做统计事业的开启者。举办此次活动是一个好的开始,能激发全局青年干部往复合型人才发展,争取人人都能胜任不同岗位,充当“多面手”。二是做统计事业的传承者。既要发挥南粤统计先驱罗湘林等老一辈统计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又要严格遵守各项统计制度、法规,还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努力推动广东统计现代化改革。三是做统计事业的传播者。南粤统计需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将统计的目光聚焦在数据需求上,让统计真正为发展服务,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坚持砥砺初心使命,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树立广东统计新风尚。

011A6698_副本.jpg

  14名参赛选手结合各自具有代表性的统计专业报表进行了精彩解读,重点诠释讲解报表的指标内容、数据来源、报表用途、填报要求、提出建议和设想。

  经过认真、客观、公正的评比,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一级主任科员王铭婵、社会和科技统计处三级主任科员吴娱荣获一等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