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出台省级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方案

  6月4日,省统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工作的通知》,出台《广东省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论证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的可行方法,国家统计局选定广东等6个省(市)组织开展试点,省统计局选定惠州市博罗县和东莞市清溪镇作为试点地区,并制定了省级试点方案。

  《方案》分为总说明、试点综合表和基层表目录、试点情况记录表、试点数据审核验收分工、试点研究的主要问题、试点基层表式、主要指标解释及填报要求等七部分。

  《方案》明确试点研究的主要问题,一是研究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的可行性、科学性;二是与传统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组织实施方式相比,统筹开展两项调查耗费的时间、人力、物力和调查对象承受能力等情况;三是科学、快捷选取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的方式方法;四是将调查数据从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表摘抄至投入构成调查表的方式和存在的问题;五是由选聘人员指导调查对象填报投入构成调查表的可行性;六是由统计机构组织开展电信业、邮政业投入构成调查的可行性;七是地方统计机构与电信、邮政部门开展跨部门关联数据审核的可行性;八是各专业在数据审核中的分工协作方式,探索多用户审核信息统一反馈机制;九是在数据采集、审核验收、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和建议。

  试点工作自5月下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目前广东省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有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