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以《学“七一”重要讲话 奋力开创广东统计工作新局面》为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为打牢思想基础,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准备,7月14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到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党支部,以《学“七一”重要讲话 奋力开创广东统计工作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朱遂文首先与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所思所感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从时间节点和讲话内容两个方面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以五个深入领会全面分析了如何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三是结合实际以四个具体要求提出统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朱遂文强调,认真学习、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广东统计工作新局面。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的敏锐力、判断力、执行力;二要以统计服务为根本,坚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理念,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统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牢记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两防”,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在统计上弄虚作假;四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新征程途上,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冲破旧的思维定式,释放新的发展活力,为加快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不懈努力奋斗。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深入细致检视自己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争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党支部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智慧,更好秉承统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统计事业奉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