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2021年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辑研讨暨布置工作会议(图)

  7月13日,省统计局召开《2021广东社会统计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辑研讨暨布置工作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近40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简要通报了《2020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辑情况,指出,省统计局高度重视社会领域统计工作,组织编辑出版社会领域的广东社会统计年鉴,是全国唯一连续年份公开出版发行的省级社会领域统计大型年鉴,深获国家统计局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会议对多年来各参编单位积极配合、圆满完成编辑任务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就今年的《年鉴》编辑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重点指标、历史数据衔接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完成《年鉴》编辑质量、时间等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听取了各参编单位关于《年鉴》资料的准备、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报告,并就进一步做好《年鉴》编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统一了认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年鉴》编辑工作的意义。《年鉴》是以数载史的工具书,记录当下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传承社会经济的发展历史。做好《年鉴》编辑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二要增强责任感,确保数据质量。《年鉴》存史,是官方对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记载,具有真实性、权威性。各参编单位要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提供全面、客观、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三要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年鉴》编辑任务。《年鉴》资料来自于部门,具体编辑工作离不开部门。大家一定要按照统一工作部署,密切配合,分工负责,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