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熊德国带队赴广州、深圳调研统计代理行业发展状况(图)

  为了解统计代理行业发展状况,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7月13-14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熊德国带队赴广州、深圳调研统计代理行业发展状况。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226_副本.jpg

  在广州,调研组分别在广州市统计局和白云区统计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企业和市、区统计局负责人关于统计代理业务开展的情况介绍。广州靖汇咨询有限公司、广东锦通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重点就统计代理合同签订情况、统计代理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广州统计师事务所、广东维度统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承接政府统计调查服务外包相关情况,指出当前统计代理存在的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统计代理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围绕进一步规范统计代理行为,促进统计代理机构健康发展,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等与市、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在深圳,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精邃统计师事务所,全面了解统计代理行业代表性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并到深圳市统计局、罗湖区统计局、南山区统计局进行了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326_副本.jpg

  熊德国对企业承接政府统计调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统计代理行业发展取得的经验、存在问题及政府推动统计代理行业发展政策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熊德国指出,当前统计代理行业还存在边界不够清晰、统计代理企业内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统计代理企业面临一定的法律风险,统计代理行业的发展需要政府统计机构和统计代理行业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增强统计代理企业的统计法律和统计数据质量意识,推动民间统计力量真正成为政府统计的左膀右臂。

  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处相关人员,广州市统计局副局长黄日何,深圳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新,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