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认真谋划推动广东统计改革发展工作 为全力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贡献统计力量

  7月30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李珠桥,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及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新洪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为全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杨新洪要求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按照省委部署抓紧做好统计机构人员选派和统计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抓住广东统筹推进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引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谋划推动广东统计改革发展工作,为全力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贡献统计力量。

  杨新洪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抓好统计重点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巩固统计督察整改成果,全面提升广东统计工作水平;积极推进“7+n”统计改革,持续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国家提供更多广东统计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后续任务,重点做好普查数据资料编印、数据开发利用、总结表彰等工作,发挥普查数据经济社会效益;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开发更多优质统计产品,为数据需求者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优化统计能力。二要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抓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统计发展史的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深化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主题展览,发扬南粤统计先驱罗湘林无私奉献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粤统计文化,展现新时代南粤统计人精神风貌。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合双提升,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动高标准落实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开展新一轮“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创建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聚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特别是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任务,推动、督促重点国情国力统计调查项目落实到位,全方向、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广东统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加快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实统计保障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