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汪国新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30日,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巡视员汪国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彭秋华同志列席指导。

e5ee90aa72a948263798d24442927fb_副本.jpg

  会前,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四本学习教材,分阶段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对照检视问题,充分准备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再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大会汇报上半年支部工作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分别从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分别对党支部的检视问题情况谈意见提建议,党支部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阅读四本指定学习教材的感悟收获,开诚布公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对照四个方面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出整改承诺。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范召开,会议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到位,自我剖析深刻,表态发言诚恳,会后要及时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

  汪国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机关党委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学、有机结合起来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全面对标省委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学习效果。二是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半年要继续按照省委要求和指导组安排做好后续工作,按照方案逐项推进各项活动,抓好学习研讨,强化教育培训,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宣传引导,协助开好民主生活会,使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三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立足统计中心工作,继续推进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统计机关文化建设,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以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后,机关党委党支部将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并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起来,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