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赴韶关调研镇域和镇级企业生产总值季度核算工作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党员先锋岗”下基层服务,指导韶关市镇(街)统计能力和电子统计台账建设,提升核算数据质量,7月29-30日,省统计局调研组一行6人赴韶关调研镇域和镇级企业生产总值季度核算工作。

  调研组在韶关市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韶关市统计局关于韶关市镇域和镇级企业生产总值核算工作介绍,了解了重点镇(街道)、中心镇(街道)经济发展季度监测指标、镇(街)企业生产总值核算方案和镇域生产总值核算方案。韶关市根据市委加快镇城经济发展的要求和《韶关市乡镇(街道)经济发展监测实施方案》,开展镇域和镇级企业生产总值季度核算,通过抓监测和GDP核算,推动镇(街)加强统计调查能力建设,目前,提高镇(街)统计能力改革已在每个县(市、区)选取一个镇(街)作试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韶关市的试点工作,认为镇域和镇级企业生产总值季度核算工作已经在全省统计系统走在前列,希望韶关市统计局按照省统计局的要求,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为下阶段投入产出与经济普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双方还就镇域一套表企业与非一套表企业增加值核算指标选取、镇与市增加值数据衔接、地区生产总值年报核算、交通运输业核算等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乳源东阳光有限公司,与企业管理人员和统计员座谈,了解掌握企业在填报报表与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解答和指导。

  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人员,韶关市统计局、浈江区和曲江区统计局核算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