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与挂点村支书促膝谈心以“增产增收、为民办实事、增强造血功能、智慧农业”指导吉田村乡村振兴(图)

  8月18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上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定点联系的佛山市高明区挂点村吉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志强。钟志强受邀在理论学习会上作了题为《创新发展思路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的交流发言,从党建引领、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三个方面介绍吉田村乡村振兴进程,受到省统计局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杨新洪高度赞赏钟志强带领吉田村旧貌换新颜的巨变效果,肯定吉田村党支部创新外引内联、上下互通的党建工作方式。

011A2446_副本.jpg

  理论学习会后,杨新洪和钟志强进行了专题座谈,详细了解吉田村村集体收入构成、党员人数、耕地复耕复垦、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农村的新变化,特别对吉田村村集体收入构成作了深度构解,研判村集体收入潜力和发展方向。杨新洪充分肯定吉田村在壮大村集体收入所取得的成绩,对智能化设备在农村得以充分利用由衷高兴,鼓励吉田村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为吉田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一是高举乡村振兴大旗,以“增产、增收”为目标。增产增收不仅仅是壮大村集体收入,更是增加农民收入,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共同富裕”的目标。二是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所想。进一步完善吉田村“水”“电”“路”“厕”等基础设施建设,脚踏实地,一件一件把实事办好。三是增强造血功能。发展粉葛、豆芽等特色产业,做好“一村一品”,走出吉田村特色。四是充分应用智慧农业。从生产过程,到加工、包装、运输、消费,实现标准化、智能化生产。

  据悉,吉田村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员“领头雁”的作用,开展党组织“共建共管”,加强党群服务,促进干部作风、农村治理、乡风民风好转。目前,吉田村完成了佛山市首个“拆旧复垦”试点项目以及农村环境整治,落实革命老区建设工程、农田水利建设、饮用水提升工程等项目30多个。村集体收入从2018年19.6万元增长到2020年3200万元。2020年,吉田村荣获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蔬菜专业村和高明区实施乡村振兴“先进单位”。

  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二级巡视员汪国新,农村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