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图)

  8月1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2021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精神,并对省统计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011A2198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加快广东统计“7+n”改革创新步伐,努力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组织、积极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教育学习活动的政治性,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纪律建设的核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先进纯洁。

  会议强调要丰富教育学习的形式。坚持学习与教育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和党性锤炼、廉政专题党课、廉政专题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集中排查等具体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和灵活丰富的教育载体,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011A2224_副本.jpg

  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会议重点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机关纪委要牵头积极做好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科学合理安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各党支部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全面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省委即将举办的全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还要带头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带头撰写学习体会。二是创新教育形式,高标准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省纪委监委制发的警示教育片、编印的教育读本以及“勤廉风范”数字展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综合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等集中教育学习方式,注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坚持以案明纪释法、深化以案为鉴,坚持运用日常监督和“四种形态”。三是加强督查,力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统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推动统计“7+N”改革创新、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紧密结合,科学统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