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图)

  8月1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系统总结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11A2185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1+10+N”总体安排,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印发系列工作方案,及时广泛动员部署,聚焦“学”“看”“写”“做”“改”五大重心,打造“立体式”课堂,深化“沉浸式”体验,搭建“展示式”平台,办好“服务式”民生工程,开好“辣味式”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活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杨新洪指出,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在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多重合力下,局党的建设和统计业务得到了双提升双进步。今年以来,局党组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统计分析、预测,积极开展“7+n”统计改革创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数据需求者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受到广泛好评。百名企业家代表对省统计局第一时间发现企业困难,密切关注企业诉求,火速解决用电困难、发展问题,给予了高度赞赏。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七人普”办公室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农村社会经济统计处被评为省乡村振兴先进单位,机关党委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模范机关创建单位。核算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的吴娱同志分别被省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5个党支部和34名党员、10名党务工作者被评为局“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一批高质量统计分析报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转发,有关单位对广东统计坚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所做的工作纷纷发来感谢信。

011A2203_副本.jpg

  杨新洪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进一步创新寓学于乐的学习方式,深入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立足当前疫情复杂多变的形势有力提升统计分析预测能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继续抓好学习研讨,强化教育培训,打造精品课程,办好民生实事,深化新一轮“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充分发挥“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办好“统计开放日”活动,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广东统计基层基础年建设,深化“7+n”统计改革创新,按照省委“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部署抓紧做好统计机构人员选派和统计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以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