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强调各级统计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 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统计对象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图)

  8月1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第八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内容,以及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011A2391_副本.jpg

  会上,王丽莹以《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本》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情分享了百年大党“为谁奋斗”“靠谁立业”,而又时刻不忘“我是谁”的感悟真谛,立足国情、省情和南粤统计实情深入思考了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克服区域发展不平衡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有效方法和对策。刘智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江门市指导组工作经历,作了《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交流发言。农村处三级主任科员舒源结合学党史悟思想谈体会,以《农业大省“表妹”砥砺记——学史强能振兴乡村》为题,分享了从事农村经济统计工作的心路历程,表达了省统计局统计青年干部“请党组放心、统计强省有我”的诤诤誓言。省统计局领导干部定点联系的涉农县(市、区)固定村——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吉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志强以《创新发展思路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为题,详细介绍了吉田村智慧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011A2270_副本.jpg

  杨新洪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持续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省统计局前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一定成绩,获得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国家统计局和企业、基层群众的认可。下一步还需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势,要跳出书本结合实际学,发动更多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落实到统计工作中。二要不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仅要加强局机关统计力量建设,还要深入践行“基层基础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加强全省各级统计力量建设,强化队伍管理,打牢全省基层统计力量,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按照省委“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部署抓紧做好统计机构人员选派和统计服务保障工作。各级统计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统计对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三要持续加强业务练兵。要加强对年轻统计干部特别是新入职人员的业务基础知识、实操技能、统计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依法依规履职、依制度统计的思想意识、行动自觉和能力水平,扩大专业视野,激发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奋发图强有为,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热情,让统计真正为发展服务,为数据需求者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