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要求主动合力扎实推进全省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8月18日,省统计局召开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专业委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处、中心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W020210820604646843215.png

  朱遂文强调,企业统计台账是连接企业原始统计记录和统计报表的桥梁,是统计工作的重要基础,全面推进企业建立电子统计台账,不断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努力实现企业原始记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统计报表的无缝衔接,是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重要手段,是《统计法》《统计实施条例》赋予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

  朱遂文对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动推进。各专业处要高度重视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建设电子统计台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不畏困难、勇于创新、主动作为,为国家统计局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提供“广东经验”,贡献广东智慧和力量。二是齐心协力,合力推进。各相关处、中心要加强沟通协商,同心同向同行,设计管理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专业处要科学、规范、合理设置台账模板,城调数管中心要积极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合力推进电子台账建设工作。三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专业处要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与国家统计局各专业司沟通对接,明晰工作要求,遵循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省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做好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软件系统开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各专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