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李珠桥带队调研企业研发创新为基层企业办实事(图)

  9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带队赴广州市增城区调研企业创新研发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1_副本.png

  李珠桥先后走访了超视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研发创新情况的介绍。在超视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智能化生产流程,重点听取企业研发创新情况介绍,就新冠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及市场需求走势等交换看法。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汽车芯片供给短缺的具体情况以及对企业产能的影响,并对汽车芯片供给短缺成因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李珠桥高度肯定了大型科技企业的研发创新工作,特别指出,在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成本上涨的情况下,企业能重视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体现企业经营者的发展目光和经营魄力。他要求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健全研发管理体系,规范研发项目管理方式,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全面、客观、准确填报统计数据,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客观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

图片2_副本.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与业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和企业的意见建议,现场为统计业务人员释疑解惑,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数据填报,提升业务能力,破解统计业务工作瓶颈;同时建立省、市、区、企业工作联系,形成长、常业务指导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省统计局社科处、广州市统计局、增城区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