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赴江门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为落实省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切实提升调查单位数据质量,9月23-24日,省统计局核查组赴江门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实地核查调查单位数据质量。

  核查组在江门市蓬江区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进展及“扫码读数”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当前一套表调查单位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围绕调查单位核查工作与市、区统计人员展开充分讨论。

  核查组对江门市统计局、蓬江区统计局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表示肯定,对各级统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审核工作要求和相关安全保密规定开展一套表单位管理工作。二是严把关口,合理安排时间。要扎实推进2021年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将审核关口前移,避免末期出现“扎堆”现象,提升审核质量和效率。三是坚持“两防”不松懈。要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进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提高调查单位基本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此外,座谈会还就部门数据共享、强化基层统计力量、挖掘“四上”企业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探讨。

  座谈会后,核查组到江门公用水务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汇粤银通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重点核实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详细地址、联系电话、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机构类型和登记注册类型等指标是否正确等。核查组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统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当前经营情况,以及报送统计数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开展业务指导。

  省统计普查中心相关人员,江门市统计局分管领导、蓬江区统计局领导,市、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和实地核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