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纪律教育学习会议(图)

  9月2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纪律教育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王彪,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011A3855_副本.jpg

  会议指出,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扛起担当、展现作为的有力保障,是打造清廉守正、勤政为民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加快广东统计“7+n”改革创新步伐,努力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实现统计能力新跃升,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统计“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落实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要把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带头参加各类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带头交流学习体会。二要持续抓好创新教育,高标准落实各项学习活动。要在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继续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等教育学习方式。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力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统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推动统计“7+n”改革创新、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紧密结合,科学统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