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团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图)

  为切实增强局青年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9月26日,省统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赴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汪国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160016_副本.jpg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分为孙中山纪念展示区、翠亨居民展示区、农耕文化展示区、杨殷、陆皓东纪念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辛亥革命纪念公园、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翠亨村等游览区域,形成以“孙中山及其成长的社会环境”为主题、兼具历史纪念性和民俗性,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的展示体系。该馆先后获得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并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年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深入了解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革命历程,了解孙中山先生廉政思想的形成过程及其丰富内涵,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为振兴中华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

  通过参观,大家对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迹和廉政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其“天下为公”的伟大革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努力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高质量统计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