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要求以“学政策、守底线、摸需求、细规划”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图)

  9月29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到廉江市调研省统计局牵头帮扶的良垌镇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指导良垌镇“一河两岸”及中塘和山心两条重点村发展规划,为地方政府及驻镇工作队理清工作思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二级巡视员汪国新,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刘孝亭参加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杨新洪一行顶着烈日暴晒,马不停蹄,先后实地调研中塘革命纪念馆建设、中塘村容村貌、山心港打造、烈士公园及“一河两岸”规划情况。调研中,杨新洪提出项目建设一定要考虑群众的受益性、发展的可持续性,切莫搞成昙花一现,要惠及百姓,为群众办实事。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良垌镇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杨新洪听取了湛江市政府、廉江市农业农村局、良垌镇党委、驻镇帮扶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特别是对驻镇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并提出以“学政策、守底线、摸需求、重规划”四大方面切实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一是学透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文件政策,明确工作要求,找准着力点,确保帮扶方向准确到位;二是务必守住“不返贫”这一工作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靠“造血”,但不能忽视对困难群众的“输血”;三是摸准群众所急所盼的需求,工作队要扎根群众,不能做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要将群众利益高举过头顶,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要重视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工作队要进一步厘清发展规划、细化行动计划,通过群众投票认可度等方式梳理项目的轻重缓急,做到办实事、可实施、有实效。

3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议_副本.jpg

  组团帮扶成员单位省建设银行副行长邓竞参加相关活动。湛江市副市长黄明忠,廉江市市委市政府,湛江市统计局,廉江市统计局,省统计局人事处、服务业处、机关党委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