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带队送选调生赴廉江基层锻炼(图)

  近年来省统计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根据《广东省选调生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9月29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带队送省统计局5名选调生分赴廉江市统计局和良垌镇的中塘村、山心村、新圩村基层锻炼。

图片1_副本.png

  在廉江市统计局,朱遂文感谢湛江市和廉江市党委政府为省统计局培养年轻干部提供了基层平台,希望市统计局对锻炼干部严格管理、敢于使用,帮助年轻干部成长。对即将前往廉江市统计局锻炼的选调生,朱遂文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认识与实践相统一。选调生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基层锻炼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实践中,不负此行。二是真学与实干相促进。选调生缺少实践经验,在基层锻炼中要虚心学习,汲取成长进步的养分,在实践中提炼经验,成为干实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三是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下到基层的选调生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保持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有关单位要关心选调生的工作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

  在良垌镇,朱遂文看望了省统计局牵头组成的驻镇工作队,充分肯定了工作队的工作,并表示省统计局将继续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希望驻镇工作队与镇党委政府团结协作,共同推进良垌镇乡村振兴。对于4名即将驻村的选调生,朱遂文要求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融入群众,并提出“八多”:在村里工作要多调研、多干事,为群众干实事;在工作方式上要多建议、多参谋,摆正位置不缺位;在上下对接上要多沟通、多汇报,加强与村干部、老百姓的交流;在选调生的锻炼培养过程中要多关心、多指导,帮助和促进年轻干部加快成长。

  廉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再东,湛江市统计局、廉江市统计局有关人员,省统计局人事处、服务业处有关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