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提出“五保”力促乡村振兴工作办实事求实效(图)

  10月1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会见来访的湛江市副市长黄明忠一行和驻廉江市良垌镇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座谈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主持座谈会。

011A5014_副本.jpg

  杨新洪对湛江各级政府关心支持统计工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勉励驻镇帮扶工作队要不负众望,继续朝方向精准、聚焦重点努力,提出“五保”,推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取得实际效果:一是守底线,保达标。按照省财政乡村振兴帮扶资金项目安排内容,围绕一巩固三提升要求,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二是先群众,保需求。乡村振兴项目要让群众知晓,项目招标、经费使用和进展情况要张榜公示并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落项目,保两村。乡村振兴要有序推进,项目要分轻重缓急,量力而行,两个重点村要首先建设好。四是明主体,保落地。项目要明确责任主体和运营主体,确保项目达到造血功能,落地后受益广大群众。五是明机制,保到位。各级及工作队要确保机制畅通,做到随时响应,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杨新洪强调,驻镇工作队要发扬脚踏实地、低调务实的统计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要被群众戳脊梁,真正为老百姓做的好事谁也拿不走。

  在座谈会上,黄明忠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在农村危房改造、电商连锁壮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等方面的情况。廉江市良垌镇党委书记汇报了乡村振兴项目规划情况,重点围绕农民需求、农业现状和农村实际,按照“立足民生、着眼提升”,从污水处理设施、道路硬底化及改造、产业发展配套设置、乡村风貌提升等四方入手,正开展十个项目规划。

  座谈会前,黄明忠一行参观了省统计局党建与业务台账创新室,黄明忠认为省统计局中心组学习模式富有创新性,深受启发,对“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五个标志”赞不绝口,要求湛江市统计局也要从五方面着手,争创湛江统计工作优异成绩。

011A5059_副本.jpg

  乡村振兴成员单位省建设银行行长刘军出席活动。省建行银行副行长邓竞,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汪国新,湛江市统计局,湛江市建设银行,以及廉江市、良垌镇、中塘村的党委主要领导,省统计局人事处、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